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拉萨经开区举办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汇聚爱心 助力脱贫”扶贫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2:28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6日下午,为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拉萨经开区举办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扶贫募捐活动。

拉萨市政协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二级巡视员、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洛桑赤列,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道波出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综保区筹委会副主任黄辅龙主持,各局室、直属国企干部职工,园区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德吉康萨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任道波宣读捐款倡议书,他表示所有善款都将纳入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专项基金,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公开接受监督,承诺此次筹集到的所有善款专项用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16家企业代表上台捐款,袁训旺向企业授予荣誉证书,德吉康萨社区负责人接受捐款并向企业代表敬献哈达。袁训旺带头捐款,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局室、直属国企干部职工依次捐款。截至活动结束,71家企业累计捐款533.5万元,168名机关、国有企业干部职工捐款9.5万余元,捐款总额达543万余元。

     袁训旺发表致辞,代表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家朋友、社会各界人士对拉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易地搬迁群众的关心帮助、奉献爱心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袁训旺强调,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5年以来,拉萨经开区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始终把园区经济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支持实体企业发展上,制定出台系列政策,大力支持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建成工业中心、双创中心,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五地六中心”对外开放作用,帮助本土企业走出去;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累计减税降费达7.5亿元,把真金白银的实惠送给企业。经过努力,园区实体工业制造类企业增加到262家,“四上企业”达到70家,实体企业财政贡献率提升到65%,企业的集聚壮大有力促进了园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六个新经开”做出了突出贡献。

袁训旺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是拉萨经开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设立拉萨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爱心帮扶基金,将为园区各界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平台、搭建一座桥梁,对于让贫困群众更加充分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持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如一的关心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形成园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袁训旺强调,要加强对基金的监督管理,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公开透明,确保资金用到最需要帮扶救助的群众身上,用到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事情上,汇聚人人献爱心、施善举、做贡献、奔小康的磅礴力量。

活动结束后,袁训旺同园区捐款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