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北京、张家口携手“跑向2022”

发布时间:2020-09-21 11:03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20日电(记者张骁)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即将到来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20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发起“跑向2022”路跑活动。

在北京市区,跑团从隆福寺文创园出发,经故宫、景山沿中轴线一路向北,终点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在北京延庆,跑团以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为主场地,跑向北京冬残奥会颁奖广场;在河北张家口,为北京冬奥会培养冰雪专业人才的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开展路跑活动。

北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推出“跑向2022”路跑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冬奥文化,营造浓厚冬奥氛围。活动发出倡议,将在国内组织“双奥跑团”,通过健康路跑形式表达国人对冬奥会的期盼与祝福。“跑向2022”线上活动也将在跑步App平台推出,全国跑友可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完成累计奔跑2022公里的目标。

目前,北奥集团母公司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旗下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速滑馆和北奥集团全力投入冬奥筹办工作。今年以来,北奥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推进北京冬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筹备工作,努力在冬奥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