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开展“三大节日”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04 12:29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和自治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园区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按照《关于印发<拉萨经开区开展三大节日两会期间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实施方案>通知》(拉经开食安办发〔20212 )要求,1230日,由拉萨经开区食安办牵头,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食安委副主任次仁达吉带队,组织党政办、市场监管局、规建局、安监局、经发局、财政局、综保局、公安局等8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经开区三大节日两会期间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三节两会期间食品市场消费特点,针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高风险领域,特别是冷链食品领域、商场超市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一是针对国产冷冻海鲜、肉类制品相关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温度控制、追溯管理、核酸检测以及冷链食品货物的消毒证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二是督促商场超市、餐饮店及酒店严格进行人员测体温、扫双码、戴口罩、消杀、倡导就餐使用公勺公筷等防疫措施;三是打击利用节日气氛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市场主体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食安办将继续组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进行回头看,持续做好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做到摸排到位、宣传到位、防控到位,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