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管委会领导赴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1-10-21 21:50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协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雪锋前往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市场监管事业“双向”管理进行座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次登,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欧珠出席座谈,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次仁达吉从经开区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企业规模、综合保税区运营情况及市场监管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表示自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认可。同时,向次登局长表明来意,希望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经开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给与更多的的支持和帮扶,就目前市场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多吉欧珠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继续保持工作态势,严格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综合保税区运营现状提前介入有关工作,提升企业主体意识,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次登对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长期以来给予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前期到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时所反映出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目前正在协调逐项解决。他表示,拉萨经开市场监管局作为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派出机构,指导工作责无旁贷,今后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高度重视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希望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一如既往的给予关心和支持,加强双方联系对接,实现“双向”管理多层次协同合作,共同发展好经开区市场监管事业,达成本次座谈目的。同时,对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依靠和接受当地党委的领导,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大胆尝试,依托职能优势,着力打造好“西藏经济发展前沿主阵地”这张“名片”;三是进一步做好工作统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严守“四大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资企业注册工作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质量强区工作有声有色,不断为推进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