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远赴海口广调研 取经学习促发展--记经开区考察团参加“消博会”期间考察调研海口综合保税区运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1 16:34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6日至9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辅龙同志,规划建设局局长、综保管理局负责人戴凤霞同志带队综保管理局、综保投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组成考察团前往海南海口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和考察调研海口综合保税区运营发展

此次在海口市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会展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参展境外品牌面积占比近80%,有近12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齐聚海南共赴“消博之约”,主要展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食品、汽车、消费电子、文化创意、旅居生活、医疗保健品、宠物用品等。参展采购商和参观人数远超20万人次,成为亚太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届消费精品展。

参观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出席了“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推广介绍西藏特色产业商品,宣传讲解吸引区内外企业投资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并现场与天猫国际、苏宁国际、京东国际、考拉海购、洋葱集团亚马逊等国内外多家跨境电商物流企业代表和展台工作人员,围绕合作发展、共同推进拉萨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业务,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

期间,考察团一行专门前往海口综合保税区对园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菜鸟智慧中心仓、BREAS等入驻企业本部,对园区管理体系和企业生产作业流程人工智能等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学习借鉴海口综合保税区发展环境、拓展外贸增长新渠道、增加经济活跃度和现代产业集聚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给考察团一行就如何促进拉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与海口综合保税区的沟通交流,在推进拉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的运营方面,要积极借鉴海口综合保税区的成熟管理模式,依托国内其他知名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交易平台,汲取产业优势资源和先进跨境电商销售经验,充分用好自治区的相关特殊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吸引更多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投资西藏,为拉萨综合保税区提供策划、销售、传播一站式零售解决方案,积极拓宽西藏特色产品流通渠道,助推高原特色产品走出去,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