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开启假期监管模式“执法+专家”模式持续发力--拉萨经开区安监局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7 17:52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4月29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4月30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受控,结合经开区实际,贯穿《拉萨经开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检查方案,成立由经开区安监局局长、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分别为组长,第三方入住机构安全专家和安监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2个专项检查小组,于5月1日-4日深入园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执法+专家”模式,通过现场检查、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对AB区加油站、泰浮包装、天地绿色12重点企业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隐患22项,现场督导整改落实到位,移交堆龙德庆消防救援大队1项隐患,要求行业主管部门督导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全面预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要以认真谨慎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企业务必做好节日期间的人员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好值班制度,督促值班人员绷紧神经、严格履职,坚决杜绝“节日综合症”现象,强化协调沟通、上下联动,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够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三是做好隐患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明确隐患排查范围、内容、方式及分工,对掌握的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