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召开2021年三月敏感期和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9:13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2021年三月敏感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要求,2月26日上午,拉萨经开区召开2021年三月敏感期和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辅龙主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达瓦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出席会议,管委会各局(室)、直属国企、德吉康萨社区党委、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和十五个责任片区责任人参加会议。


议传达学习了《庄严、何文浩同志在2月4日全区维稳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马军对全市三月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2021年经开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区“一盘棋”思想,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当前三月敏感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强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深化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管控,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持续深化生产企业、建筑领域、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的专项检查,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和谐稳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继续以“旧的不搁置、新的不积累”的原则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行业,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信访矛盾问题摸排化解力度,指定专人专责,限期就地调处,妥善处理各类上访,严防发生群访、闹访、缠访、非正常访和进京访等行为,坚决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维稳值班带班,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上,负起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对不坚守岗位、工作不负责,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按照“三个不论”的要求,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