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强化疫情防控 维护节日市场

发布时间:2021-02-08 10:30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开年以来,我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并重,按照区市场监管局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相关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三个巡查小组,划分责任网格,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对园区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排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物流、快递行业防疫工作不出问题;进一步抓好冷链冷冻食品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超市、商场、餐饮店、药店、酒店及影院严格进行人员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消杀等工作;按照“应检尽检”要求,我辖区现有库存冷链食品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国产食品已具备索证索票及相关合格证明;各商户入口设置测量体温登记点、餐桌设置公勺公筷达98 %以上、要求进店扫健康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100%;二是强化食品抽检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检查,共抽检31批次,合格28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90.3%,对不合格的3家市场主体没收不合格食品,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采购时索取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三是加强市场巡查,保供应,稳价格。把握关节环节,突出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产品和违规进销药品、违规使用特种设备、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实行每周一报。严格落实市场监管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防控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市场监管情况统计,积极做好我局市场监管信息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48家、企业136家、个体工商户112家,其中,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29人、未达到防疫工作要求10家、发现过期产品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家、行政约谈 9家、没收不合格食品28.4kg,货值 221.4元人民币。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履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节日市场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