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三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18:29
来源:拉萨经开去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元旦来临之际,按照区市场监管局和拉萨经开区管委会安排部署,结合《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三大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在园区范围内冷链食品企业、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酒店及影院为重点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冷链食品市场主体28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及个体加强整改,并现场签订责任书。重点开展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及个体、商场超市等的排查力度,对国产冷冻海鲜、肉类制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温度控制、追溯管理、核酸检测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企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从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环节入手,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检查,特别加大对商场超市,米、面、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酒类、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的抽检力度,并要求大型商场超市、餐饮酒店门口设置体温测量登记点,国产冷链食品必须具备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从业人员营业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清洗手消毒等工作。


三是加强对娱乐场所和影院防疫工作,出入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在营业期间,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要每日坚持对经营场所全面进行环境清理、通风、消毒,中央空调的使用,做好必要的防疫物资的储备。四是实行每周一报工作机制,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自12月份起每周向经开区疫情防控办上报园区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情况,西海冷链、超市、酒店等为重点单位,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园区食品安全动态。

责任编辑:旦增云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