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突出重点部位落实关键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拉萨经开区安委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1 16:44
来源:拉萨经开区安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9月25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姜杰常委的指示要求,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继“双节”联合执法检查后,结合经开区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10月19至20日,由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安委会副主任为组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堆龙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深园区企业三鸣饲料、娃哈哈、泰孚包装、奇正青稞等7家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制度等情况。此次检查组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4项,下发7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限期内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了解了企业切实需求后,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四不放过”原则,制定和完善各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狠抓措施落实,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二是要各企业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抓好企业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维护稳定工作的始终。三是要企业有完善的自查自纠隐患的体系,加强安全事故监测和研判,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职能分工对企业整改存在困难,给予有效指导和最大的帮助,为今后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