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规建局“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2 12:12
来源:规划建设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党工委、管委会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园区安全生产, 418-20日,规划建设局局长戴凤霞、副局长余洋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园区、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辖区已开复工工地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中共查出安全隐患18条,下发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单 6份,其中责令整改5份、停工整改1份。

检查组来到藏建科技、顺丰产业园、自治区投资公司等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拉萨建材交易中心二期工程商业街45号楼项目、双嘉水生产基地、拉萨顺丰产业园建设等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与综合治理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拉萨顺丰产业园项目文明施工与安全管理标准化措施以及项目门口自动冲洗设施有效抑制了施工现场机械作业扬尘,又体现了节能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其它施工单位要借鉴学习。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对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整改落实、不得马虎。一是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施工安全水平。二是要通过顶格处罚、限期整改、联合惩戒等方式压紧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改向纵深开展,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营造良好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环境。三是当前即将进入雨季,各施工单位要突出重点,执行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确保施工安全,监理单位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要重视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虎振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